淑蕙

本一平凡女子,胸无大志。愿与清风明月相伴,一把琴,一卷书,一杯茶,逍遥快活以度日。
属性双道长粉,宋晓不逆不拆,见xx,xy粉一律拉黑。

【人民的名义/本格推理】One Of Us 八

第八章  第一次分析
气氛微微凝滞,众人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中。
“祁厅长,”李达康开口了,“我想就算你是公安厅厅长,也没有随身持枪的特权吧。”
“达康同志说的对,这是违法乱纪吧?”沙瑞金道。
“是是是,这我得检讨。”祁同伟向二位书记讨好一笑,“我虚心接受处罚,但现在我也是为了提供些线索啊。”
“是啊,老学长。你可是公安厅的,就没什么看法,跟我来聊聊呗。”侯亮平笑说。
“那行,猴子。”他转头对赵东来说:“你再去做尸检报告,还有物证搜集。”
赵东来领命而去。
侯亮平和祁同伟一起来到讯问室,关进了门。侯亮平说:“我的老学长,有什么悄悄话,可以讲了吧。”
祁同伟便用一种很有把握的口气说:“猴子你看,我觉得啊,这事,就是冲咱汉大帮头上来的。”看侯亮平一脸不耐,他又加强了语气,“我跟你分析啊,陈海、咱高老师、吴老师,全是绑一块的。这要不是沙瑞金,就是李达康搞得,就是、借机打掉咱汉大帮。”
“行了行了,我的老学长。别这个山头那个帮的,那吴老师被害,是因为看见了凶手,跟汉大帮什么关系呀,讲不通。”
“猴子你可别不信,看着吧,下一个人不是你我,就是陈清泉。他可是咱高老师最喜欢的秘书。”
说完,他就转身出了门。
侯亮平微微摇头,叹了口气。他这老学长,天天张口闭口汉大帮,简直就是给纪委送上的活靶子,迟早得出事。
想到这里,他不由得又想起了高老师,他的出事给他的打击不亚于陈海,那是他法学道路的启蒙者与引路人。哪怕他早已不再是教授了,但那个风度翩翩的法学教授形象,永远的留在他的珍贵回忆里。
他心中不由泛了点酸楚,但还是尽量保持冷静,在脑海里一一过线索。
现在直接有嫌疑的,有两个。祁同伟和李达康。他们分别丢了手枪和安眠药,而李达康的嫌疑显然最重。因为祁同伟根本没有动机,高老师那不仅仅是他的老师,更是他的政治资源,他没必要自断其臂。更不要说陈海,那在汉大,正是他和他姐姐陈阳资助了祁同伟。虽然不能指望他能念旧情,但下杀手也没必要吧。
反观李达康,他和他的秘书帮,和政法系势不两立,说不定被掌握了什么把柄,依他的冷血冷情,为了保全自我也许会动手。
可是,矛盾的地方又来了,既然李达康如此爱惜羽毛,那他得为了什么事,甘冒这么大风险?
其实到现在为止,局势在一步步变得更加复杂,就像一团迷雾,让人看不透。当初陈海的死,是由于头磕到了桌脚导致剧烈撞击,这根本不像蓄谋杀人,更像一场意外导致的悲剧。很可能是和嫌疑人发生了争吵,推搡中发生意外,因为几乎不可能有人用这种方式蓄意谋杀,风险太高,失败几率很大。
但接下来几起事件,除了吴老师应该是遭遇灭口,高老师的死,动机在哪里呢?而他的死,显然是一场精心计划的谋杀。
可这是为了什么的,财杀和情杀不太可能,那只能是仇杀。谁和高老师有仇?问题又回来了,有最直接矛盾的,就是李达康。
想到这儿,侯亮平觉得陷入了思维的死循环。那光推理显然不行,看来得找一趟赵东来,找物证,再统计一下案发前后这些人的不在场证明。
说起赵东来,哎?他忽然想起,他算李书记的手下,又是公安系统内部人士,会不会?
他苦笑一声,看这事,都把人弄得疑神疑鬼,连最资深的刑事专家都怀疑了起来,真是人心难测啊。

评论(8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