淑蕙

本一平凡女子,胸无大志。愿与清风明月相伴,一把琴,一卷书,一杯茶,逍遥快活以度日。
属性双道长粉,宋晓不逆不拆,见xx,xy粉一律拉黑。

【人民的名义/本格推理】One Of Us 七

第七章   第三起案件
“怎么样?”李达康哼笑一声,“我就知道,嫌疑都得落我头上。”他挥了挥手中的药瓶,昨夜还满满一瓶的药,已经只剩两粒了。
“还有点良心嘛,给我留了两粒。”
沙瑞金的眉头皱的紧紧的,“可我昨夜亲眼看到你把它锁进了你的箱子里。你的钥匙一般保管在哪?”
“就在西裤口袋里,只要有人想拿,一定拿的到。”
沙瑞金道:“达康同志你别着急,我们先分析分析,看谁有动机。”
他接着说,“昨晚你睡下后,我找侯亮平同志去询问情况。那时客厅里只有我、他还有赵东来同志。谈到一半、祁同伟,吴慧芬、陈清泉先后下来了一趟,随即又上楼。”
“等等,”李达康打断了他,“瑞金书记,我认为这三个人难以构成作案动机。您看,吴老师是育良书记的妻子、祁同伟是学生、陈清泉是前秘书。他们谋害育良书记能获得什么好处吗?不过我可以给您作证。因为在您回来之前,我都没有睡着,而我可以确定,安眠药被拿走,是在昨晚十一点之后,也就是我睡着之后。”
据赵东来的验尸,死亡时间大概凌晨两点左右。而推测服下安眠药的时间,则要进行解剖。条件不具备下,侯、赵两人根据李达康的证词,把安眠药失窃时间定在十一点到凌晨两点。
新一轮问询又开始了,证词千篇一律,都是在卧室啊,在厨房啊。反正,他们都有或真或假的不在场证明。
祁同伟说,他在十点十分下楼,因为他把包落在了楼下。
陈清泉表示,他大约十点一刻下楼,为了欣赏该房子结构布局。
该吴慧芬了,赵东来朝外喊了几声,却听见吴慧芬冷冷的说,“我知道凶手是谁,”她已完全冷静下来,“因为我看到那个人杀陈海了。”
  她站了起来,清脆的鞋跟一下一下响起。
讯问室里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。
“那么,是谁呢,吴老……”
“砰——”一声巨响,随即传来重物倒地的沉闷声响。所有的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随即又如坠冰窖。
客厅里,吴慧芬重重倒在地上,一颗子弹直穿过太阳穴,在那保养得当的细致皮肤上留下一个可怖的血洞。
她的眼睛还大大的睁着,充满了不甘和恨意。
“吴老师,”侯亮平惊惧的喊了起来,一种难以名状的恐惧紧紧攫住了他。无论陈海,还是高老师,他都是在他们遇害很久后才有所发觉。可这次,他可以说是目击了一场谋杀,这么残酷,这么突然,一条生命就这样骤然逝去,这给人带来的震撼与惊惧简直难以用语言描述。
钟小艾、李达康、祁同伟等人匆匆跑下楼。
“又出事了?”李达康劈头盖脸得问,一看到这堪称惨烈的场景,他顿时说不出话,眉头皱紧,一副不适的样子。
沙瑞金适时的过去扶住他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低声道:“同志们这个反应可以理解。我记得当年我第一次上战场,拿枪得手都不稳,就觉得对面都是一条条人命呀,下不去手。”
李达康叹息一声:“我从没离谋杀这么近。我怀疑这么下去,我们是不是得一个个被杀。”
“别胡想。”沙瑞金赶忙安慰他,但心里,却一点底也没有。
钟小艾在这几次杀人案里已快要麻木了,此时只是紧紧拉着丈夫的袖子,机械的一遍遍说:“我一天也不想呆在这里了,太可怕了,我想回家。”
面对妻子的失态,侯亮平也无法,他也害怕呀,短短不到一天,他先后失去了最好的朋友、老师师母,可他绝不能显露出来,他必须快点侦破出凶手,让陈海他们得以瞑目,也可以阻止新的人员死亡。
赵东来回来了,“初步判断是从楼上射下的子弹,现场留下了一把沙漠之鹰,上面无指纹,凶手应该是带着手套作案。”
“沙漠之鹰啊,”射击爱好者侯亮平若有所思,“这支枪后座力极大,没点功夫是绝对承受不住的。”
“而且不好搞到,除非是公安内部人士。”
这话不等于没说,在场诸君哪位不是有拿到枪的途径的呢?不是高官,就是公检法内部人士,除了钟小艾。
“那可以排除小艾了?”侯亮平征询到。
“抱歉,恐怕不能,”许久不说话的祁同伟开腔道:“这枪是我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月考结束了,可以复更。
本文共十二章,已写九章。
不会弃坑的,谢谢各位的支持。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